任意典

一个《正好》的读后感

不敢说是文评,就是个小读后感。

不要脸地 @Moleko 桑



关于《正好》


直接从印象最深刻的说起吧。


雷狮就是安迷修的脊骨。


这句太精妙了。只要恶党还在那里,骑士怎么会认输。

雷狮与安迷修他们之中有种奇特的联系,是种近乎固执的执着。可能有点孩子气,但就是这样。


他只是在那,一往无前地活着。安迷修就能继续走下去。



很大程度上,安哥除了他的骑士精神,他的对坚持现况的麻木,一个人解决问题的坚强与决绝,支撑他的,还是雷狮。

雷狮只是远远看着就好,他就不会倒下,像是“不能让恶党看笑话”之类的。

再看雷总这边。感觉老雷的内心是真的在为安哥想啊。不应该是这样,你是一个强大的人,不是这样默默忍受暴力的人啊。

你有能力破开一切,你应该锋芒毕露,你是那个站在我对面的人。

这里就不得不提安哥的骑士道了。“牺牲”被用在当下,忍耐是他的选择。安哥希望不要伤害到他人,所以选择自己承受伤害。

这或许也是他的温柔吧。为了他人,可以对自己苛刻一点。直到后来雷狮告白后,似乎都有些小心翼翼。

但在写到“我喜欢你,但首先我爱自己”点醒之时,感觉一切都释然了。

他更应该为自己而活,更爱自己啊。所以雷狮之前才会有这样的愤怒。

他们就是这样的存在,这样的个体,强大而不应为过多的外事拖累。他们彼此刺激,看不顺眼,又共同前进着。


强大,独立,自由。


我用这三个词形容雷狮与安迷修。

他们的感情也应当是如此。


再说点吧。当他们都意识到彼此喜欢时,从文字都能感受到爱情是种奇妙的情感。两个少年人,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,做梦都能笑醒。

但是雷狮告白,都意识到他们的恋情还不该是这样。

看到这里才理解了为什么说“因为喜欢,所以分开”。重逢不是必然,但到再会那时,我们必能站在对方身边,正好,真好。




(要说还学了什么东西,就是睡前翻出一本往年真题(?)。雷狮对“成长”那段总结,很棒,时常想起。

是不是还有个安哥视角番外来着(眼神暗示)。


语无伦次写了这么个小破感想,又短,老师就当看个乐呵:)

评论(2)

热度(26)